8188cc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_IOS/Android/全站app

大学文化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诵读文化美韵”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讲座内容简介: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提升校园浓郁文化氛围,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机关党委和教职工诵读协会联合举办《勤信大讲堂》——“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诵读文化美韵”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让广大师生在诵读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获得传统经典文化熏陶。

   主讲人简介:
   葛兰,1933年生于北京,新中国第一代播音员、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
16岁开始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播音工作。1991年离休后继续在台里从事主持工作。工作期间荣获全国十大杰出播音员,特殊贡献奖。1999年受邀回到母校创办播音与主持专业。将五十余年的播音主持经验传授给下一代,成为学科带头人,二十余年从事高等教育工作。至今仍在一线开展教学工作。深耕讲坛,桃李满天下,荣获“我心目中的大先生”称号。
   从《新闻和报纸摘要》,到《小喇叭》,葛兰字正腔圆用播音腔说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在是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在对学龄前儿童广播……”也曾是当年无数小朋友每天晚上7点都会准时守在收音机旁要聆听的声音。
   丈夫夏青是新中国第一代播音大师,夫妻俩用声音见证了新中国的传奇,是几亿人心目中永远难以忘怀的“祖国声音”,伴随和影响了共和国几代人的成长。
夫妻俩人多次受到历届国家领导人的表扬、接见和宴请。包括周恩来总理、温家宝总理等。
- 分享 -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

新闻网各单位用稿量排行榜(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