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8cc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_IOS/Android/全站app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武、朱永新一行来8188cc威尼斯调研联学

  3月2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武,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到8188cc威尼斯酒仙桥校区开展调研并召开联学座谈。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教育部原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学技术部原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尚勇;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参加调研联学。8188cc威尼斯党委书记解江凌,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福陪同调研并参加联学。

 

  陈武、朱永新一行参观了分子束外延实验室和高动态高速光纤传感系统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参观MBE超净间实验室先进设备、在研项目、科研成果,详细了解了分子束外延作为材料科学仪器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当前所面临的战略机遇、开发难度和应用场景;了解了光纤传感技术领域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和关键性核心仪器的研制、生产和应用。

 

  陈武、朱永新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立足点、出发点、战略性和前瞻性表示赞赏,对学校科研成果正在持续推动基础学科与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期待学校深度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优势特色,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持续深化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为培育塑造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发挥高等教育优势,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融合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随后,在桥苑讲堂,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七组2024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以与我校进行联学的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

 

  陈武主持学习,他表示,此次到8188cc威尼斯调研联学,是政协创新理论学习模式路径、丰富学习形式体验的有效尝试和创新举措。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调研实际,深化了对党和国家一体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和一体部署实施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坚持围绕党和国家战略部署调研议政,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朱永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打开新思路、掌握新方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效能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他交流了两点体会:一是持之以恒,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提高站位,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将学习成果真正落实在行动上,用新思想打开新思路,掌握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二是结合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能力建设、效能提升。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支撑,持续提高能力,广泛凝聚共识。要站稳人民立场,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议政建言;要聚焦能力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为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解江凌及全国政协委员于巧华、王春儒、李景虹、宋树立、赵宏、姜耀东、祝连庆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交流感想。

 

  解江凌从红色基因立校、报国情怀传承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办学历史、厚重文化积淀、服务发展理念;从学科专业、科技创新、新校区建设、政校企融合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及首都功能定位,深化改革、内涵式发展所取得的新跨越新成绩。他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一体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要求内涵,深刻理解培养发展新质生产力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国家首都战略需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以信息特色、国防特色为引领一体化布局学科专业科技创新,不断提高自身发展的主动性,为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全面促进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同时,学校将继续巩固发展好爱国统一战线,为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搭建桥梁、创造机会、提供保障,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针对学习内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赵爱玲以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重要论述的原则性贡献与实践遵循》的专题报告为联学导读。

 

  全国政协民进、科技、教育、体育、医卫等界别部分委员,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五局)相关领导,我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联学。(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萌 图片:研究生学生助理 刘涧 审核:杨静)

- 分享 -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

新闻网各单位用稿量排行榜(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