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8cc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_IOS/Android/全站app

学校召开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27日下午,学校在沙河校区立德楼307会议室召开学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解江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解江凌指出,文化内涵建设在现阶段要放在突出位置,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宣传思想文化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要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的文化建设,要有记忆、有温度、有情怀,要把历史的、零散的、潜在的文化特点提炼为当下的、系统的、具体的文化元素。解江凌强调,优秀的文化表现离不开高站位的顶层设计,解江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里学校文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要立足学校文化特色,厚植文化软实力,建设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兼备的校园文化。解江凌强调,要将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等内在精神融入到校园基础建筑建设中,阐释文化内涵,完善文化育人体制机制,充分利用首都文化资源,深入挖掘首都文化精华,深度融合区域文化特质,将首都文化与信息科大特色文化相融合,激发文化活力;第二,要突出文化理念、文化载体、文化表达等方面的现代化特点。提升校园文化环境的艺术审美价值、科学人文价值、校园生态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在科技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要利用学科优势,利用数字化技术、多维度探索式交互等文化科技,实现文化与科技交织、传统与现代互融;第三,校园文化要贴近师生,服务基层。鲜明独特的校园文化可以塑造师生相似的文化性格,赋予大学校园独特的精神气质和相融相通的文化磁场,是学校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基础。要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校园文化的浸润,实施以文润校。要加强校园服务的文化附着力、赋予校园设施文化表现力、推出文化品牌、建设楼宇文化,打造信息特色和人文精神兼备的校园文化氛围,全方位推进“温暖校园、安静校园、活力校园”建设。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智,图书馆馆长张健、新校区建设办主任崔凯分别对近期VI系统校园使用方案、沙河校区图书馆空间设计方案、沙河校区校门及北侧形象墙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

  参会人员围绕三个方案进行讨论,对当前方案的设计纷纷表示肯定,并为方案的完善积极建言献策。

  副校长方德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向忠及学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供稿/图片:党委宣传部学生助理 刘涧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

- 分享 -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

新闻网各单位用稿量排行榜(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