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8cc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_IOS/Android/全站app

【“勤实信行”作风建设之能力提升大讲堂】学校举办“当前首都发展的重点任务”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精度和实践的层面深刻认识、深入思考“首都发展,市属高校何为”的时代命题,不断提高服务国家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3月28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冒小飞作客“勤实信行”作风建设之能力提升大讲堂,作题为“当前首都发展的重点任务”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解江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福,以及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解江凌主持。

  冒小飞在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我们揭示了:新时代首都的发展,本质是首都功能的发展;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标准是首善。

  冒小飞从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入手,结合历史与当下,辩证机遇与挑战,聚焦当前首都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从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高超大城市治理能力等五个方面,以全局系统的思维、前瞻宏阔的视野对当前首都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度阐述。冒小飞强调,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要深刻认识北京城市转型的趋势、看清北京发展走势、抓住首都独特优势,紧扣这几项重大任务,推动首都功能优化提升,实现首都城市发展深刻转型,以新气象新作为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也希望8188cc威尼斯把握时代机遇、立足优势特色,为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江凌表示,冒小飞同志的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案例丰富、数据详实,从战略谋划和具体实践两个层面为我们明确了当前首都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指导,有助于我们更好把握新发展形势、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性,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解江凌强调,学校当前高质量发展,需要好的外部环境、好的内部生态和源源不断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希望全校上下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树立良好的导向,做好示范带头,做到一级带一级,把问题摆到桌面上解决,狠抓落实、涵养作风;通过务实举措服务师生,建设好“温暖校园、安静校园、活力校园”,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希望大家在学中思、在觉中悟、在知中行,积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本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与会同志们表示,本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意义深远。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我们将心怀大局全局、锚定目标定位、找准方式方法、立足岗位实际,坚定不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热情锤炼个人能力本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首都建设!

  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组织员、党务秘书、青干班学员、“勤实信行”作风建设专班成员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供稿:“勤实信行”作风建设专班 李萌 图片:研究生学生助理 刘涧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

  

  

- 分享 -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

新闻网各单位用稿量排行榜(2023年9月)